close

嗨~大家好!我是凱莉,蘿絲是我的龜龜

 

好久沒有做甜點了呢!藉由這次母親節又有理由做甜點了哈

原本這次要送母親大人手作巧克力甘納許蛋糕~但是在詢問過家母后,家母說想吃起司蛋糕~

於是乎,今天就來教大家做起司蛋糕啦!!!

有沒有開心有沒有興奮啊啊啊啊(自嗨

這次的食譜是參考Youtube的喔!有些地方有稍稍調整~

 

以下是今天的材料準備:6寸蛋糕喔

cream cheese : 500 g

cookies : 消化餅乾 : 120 g

butter without salt : 40 g

sugar : 120 g

eggs : 4 whole eggs

lemon : 1 lemon

vanilla :  half(半根)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

這次用的cream cheese 是這個牌子的唷

S__13082704.jpg

然後接著是作為蛋糕底的消化餅乾~

S__13082706.jpg

重頭戲來了~我的寶貝香草莢!!!(是不是很有質感呢

S__13082710.jpg

介紹完幾個主角後~直接進入教學啦!事不宜遲,不要我要開始說廢話了哈哈哈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還是分隔線

首先:

先來製作餅乾底~

step 1 : 把消化餅乾裝入塑膠袋後密封起來

step 2 : 拿起乾麵棍把餅乾敲碎(大約製粉末狀態,如果想帶點口感的話可以留些顆粒)

step 3 : 把敲碎的餅乾倒入模型裡,接著加入融化的奶油

step 4 : 拿起湯匙把餅乾壓實、壓平

step 5 : 壓緊之後~把請去旁邊休息 喂)),好啦!是把他拿去冰箱冰,讓它定型一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還是分隔線顆顆,別嫌我煩啊

接著來做乳酪糊吧!

step 1 : 將放在室溫軟化的cream cheese 切成小塊狀,然後放進攪拌盆裡

S__13082705.jpg

step 2 : 把cream cheese攪拌成乳霜狀~

step 3 : 加入sugar繼續攪拌均勻

step 4 : 加入打散的蛋液然後繼續攪拌

記得蛋液要分次加喔!不要一次加下去不然你會覺得很悲劇喔哈哈哈

這裡有圖

S__13148165.jpg

當蛋液都被cream cheese 吸收以後,就加入大約一顆的檸檬汁~

接著~繼續把麵糊攪拌均勻

好了之後呢~就拿起麵糊在平面輕敲幾下,讓大氣泡被敲出!

(喘氣)

終於來到最後一步啦

把乳酪糊放進預熱170度的烤箱裡,然後在烤盤中加約2公分左右的溫熱水(水浴法),續烤 1 小時左右!(溫度因各家烤箱而異,所以要隨時觀察烤箱內情況去調正適當的溫度喔)

S__13148166.jpg

我的話是把溫度調在150度-170度之間,因為我的烤箱溫度升比較快

溫馨小提醒:如果妳的烤模是用活動模的話,記得在烤模底層加上2層鋁箔紙,以防蛋糕進水!

當蛋糕出爐後,將蛋糕從烤箱取出並放置冷卻~

冷卻後將蛋糕放入冰箱~先別急著脫模喔!因為蛋糕的內部還沒有很穩定,建議把蛋糕放入冷藏冰一晚再取出!

 

接下來,大家最期待的成品來啦

S__13148163.jpg

 

 

這次教學就到這啦!

謝謝大家的觀看!

喜歡的話拜託訂閱加追蹤喔!

凱莉愛你

有任何我寫不清楚或是你不了解的地方都可以留言告訴我喔!

以下是我的甜點專頁~歡迎大家來追蹤

每一個追蹤都是對我的鼓勵與支持

IG: r___and___k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母親節 重乳酪 起司蛋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與蘿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